孩子出生后,因为肺叶未完全张开,住了两个礼拜保温箱。经历了插呼吸机和穿刺。想知道这样的经历会不会影响他的心理健康。目前孩子三岁,一直以来身体算比较健康,很少生病。但胃口不好,偏食严重,刚开始还吃饭菜糊,但后来拒绝再吃,几乎只吃土豆丝,薯片薯条,饼干锅巴之类少数几种食物。大便也一直便秘,从加辅食一直便秘,哪怕只喂了米汤也便秘。一直母乳喂养到1岁半。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上幼儿园不适应,因为胆小怕人,哭闹严重。尽管从小一直带出去玩,依然讨厌人群。能力也比较差,拒绝学习使用马桶,拒绝学习自己吃东西(不肯用手拿),拒绝学习用杯子喝水,只喝吸管杯。其他的穿衣服穿鞋子自己照顾自己几乎都不行。说话没问题,交流也感觉没问题,就是比较不爱搭理人,比较自我固执。害怕的时候爱堵住耳朵尖叫,看着有点不正常。喜欢字母,数字,爱看旋转的物体,这些有点像自闭症。主要咨询就两点,一是早期保温箱的经历会不会影响他的心理。二是有没有别的问题,还是性格不好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