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 41岁 北京市
2023.07.26
各位医生们好,自从甲流之后,血常规中嗜碱性粒细胞绝对值和百分比一直偏高,3月甲流期间0.02,5月的0.09,6月0.07,7月检查两次0.07,0.08一直处于高值,除了甲流期间其他血象也不正常外,5.6.7三个月除了嗜碱性粒细胞外都正常,我看了网上说有可能是白血病,有人这项高了,得了慢粒白血病,说需要做外周血液检查确认,我想问一下医生们,就是白血病在血常规上其他学长能看出来端倪吗?比如白细胞,红细胞,血小板什么的。还有白血病是不是会直线上升,不会长期上下浮动呀?我在甲流前一切正常,却在甲流后就不正常了,是否和甲流有关?最近几个月我一直上火,不知道和这个是否有关。后续还要做什么检查?希望医生解惑,谢谢。
#
甲流
#
白血病
#
慢粒
特别申明:答案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分享,不能视为诊断依据;如有诊疗需求,请务必前往正规医院就诊
相关推荐
大概五年前血常规不合格但未进一步检查,去年9月查还是不正常,最近骨穿说是慢淋。身体没有不适反应,其它诊查项目都正常。是否还需要进一步检查什么?有什么注意事项吗?
小孩七岁,一个多月前确诊 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,经过一个多月治疗,目前第一次化疗后MRD为阴性,小于10-4,且43项融合基因均为阴性,但是8项IKZF1均缺失。 这边的医生表示虽然MRD为低危,但是建议后续按中高,或者高危进行治疗,我们想是否有这个需要。 不知道关于ikzf1大家是否有什么案例参考建议,听说协和直接按高危走。谢谢!
我是慢粒加速期患者!男31岁,在青岛齐鲁医院确诊的!吃达沙替尼治疗!早70mg晚70mg!因为血小板降的太厉害!被迫停药!血小板恢复了又开始吃!!还是早70mg晚70mg!吃了八天了又开始降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!现在白细胞降到2.48了中性粒细胞降到0.29了!不知道怎么回事?哪位好心医生给说说这到底怎么回事?对了做了2次骨穿病情没有变化!医生说是药的原因!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从确诊开始到现在还不到2月!
医生回答问题后,你可以对每一位医生的回答进行有帮助/无帮助评价,如选择医生的回复为【有帮助】,可获得一张该医生的8.5折专属问诊优惠券,便于您与医生的后续沟通,最多可获得3张噢!
确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