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开始喉咙不舒服,晚上扁桃体肿,喉咙痒,没发烧(耳温枪37.1-37.2)。请问有什么快速消肿的方法?吃什么药?因为周五晚上需要去外地要跑长途。谢谢。有红斑狼疮病史长期吃激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