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岁半男宝,去年12月发烧后说手指,脚指疼,退烧后手指脚趾蜕皮,以为是发烧后造成的,1月初阳了,过后还是说脚趾疼,外层手指甲,脚趾甲脱落,内侧长新指甲,今天突然说脚趾很疼,而且我发现他脚趾变形了,骨节突出,不知道是我错觉还是真的有问题。请医生帮我解惑,是否严重?是否需要就医?如果就医,需要重点关注哪方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