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做肠镜提示回肠末端有颗粒样增生,可能为淋巴滤泡增生,病理报告待出。17年做过直肠息肉切除术,术后良好,几年前直肠粘膜曾经有糜烂和红肿,现在检查已经无此症状。平日工作压力较大,大便容易不成型,休息好时能够成型,没有便血,颜色正常。今日肠镜后,医生说认为是免疫力低下导致,开了柳氮和***肠胃康,建议过一到两个月后去中山医院复查肠镜,排除克罗恩或溃疡性结肠炎。9月18日行宫腔镜摘除子宫内膜息肉。请问肠镜报告初步结果是否严重,是否怀疑是克罗恩或溃疡性结肠炎。若是淋巴滤泡增生,能否自愈,与上个月刚进行的宫腔镜手术是否有关?